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澳家庭财务健康有待改善 半数面临财务冲击风险

许多澳洲家庭正危险地暴露在财务冲击的风险中,虽然利率已经处于历史最低点。

来自网上银行ING Direct的家庭财务健康测试显示,如果主要收入来源者失去工作,那么半数家庭将面临支付生活成本的困难。

当主要收入来源者失业,有37%的家庭只能维持1个月或不到1个月的生活成本。

ING的财务健康测试是基于两个因素:家庭在失去主要收入来源时应对的能力如何;他们付清1万元意外账单的速度有多快。

重要发现包括:

*如果主要收入来源者失业,49%的家庭拥有不到3个月的可支配收入。
*37%的家庭只拥有相当于1个月的收入。在租房者当中,该数据攀升至58%。
*不到一半的家庭(45%)能在3个月内努力还清1万元的意外费用。
*38%的家庭要花半年或更多时间来还清1万元账单;在租房者中,该比例上升至55%。

ING Direct执行理事John Arnott称,该测试凸显了建立存款以缓冲财务紧急状况的重要性。
他说道:“这不是那么容易,但定期存下一小部分钱可以成为扩充应急资金和改善财务健康度的起点。”

此外,低利率推动ING Direct的财务健康指数达到自2010年第一季度追踪数据以来最高水平。

重要发现包括:

*绝大多数家庭(95%)表示,他们对他们的房贷感到满意
*87%的家庭对他们支付定期家庭账单的能力感到轻松
*84%的家庭对家庭收入感到满意

Arnott说,虽然低按揭利率对家庭有利,但购房者需要注意利率可能会上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