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悉尼房价年增长16%,仍给澳洲联储造成巨大压力

据2015年07月01日汇通网讯——由于受到一个月前的降息刺激,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房价在6月进一步猛涨,市场因此担忧澳洲联储振兴经济的努力会造成金融不稳定风险。

  悉尼房价比上年上涨了16.2%,而澳洲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房价则上涨了10.2%,同时,澳大利亚的其他城市的房价年增长率则还都不到5%。
  
  CoreLogic公司研究部们主管Tim Lawless指出,澳洲联储刚刚降息,立即就在悉尼和墨尔本房地产市场上引起了买家的反应,拍卖清算率也涨回了自2009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悉尼房产出售的平均清算周期只有26天,而墨尔本房产出售的平均清算周期也只有32天。

  前一段时间,澳洲联储公开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商议用可行的银行监管措施,来借给投资者和房地产的信贷业务降温,在此之后悉尼房价发生了创纪录的上涨。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比澳大利亚其他城市的房价高得多,悉尼的一套两居室公寓的价格几乎与布里斯班的一套四居室带游泳池的公寓的价格差不多。

  去年9月澳洲联储表示,投资者开始扭曲了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讨论和其他监管机构一起用可能的措施巩固贷款行为。

  由于经济受到了矿业投资大幅下降的拖累,5月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降到了创纪录的低点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