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悉尼本周天气:冷锋来袭造成气温骤降

是时候拿出羊毛围巾和手套了,因为这个冬季最冷的时刻即将来临,在未来几日内两股冷锋将大幅度袭击澳大利亚的东南部,其中就包括悉尼市。

费法斯集团报道称,首股冷锋将从周四起抵达,而另一股则在周日抵达,让市区的温度骤降。对于悉尼来说,周四凌晨的气温将降至6度,其后每天清晨温度大约在7度左右,一直持续到周一。里士满(Richmond)等地的最低温度可能会在周六和周日降至1度。

每日的最高气温将超不过17度,直到下周早些时候。本周四和周五的最高气温将达到16度。随着冷空气让人们感到瑟瑟发寒,悉尼大范围降雨的几率也不大。

因此第一股冷锋对于新州和维州边境地带的滑雪场也不会带来多少额外的降雪。

第二股冷锋有可能会带来降雪,但应该不会像5月末那时的大规模的30厘米深降雪。

目前各大滑雪场的降雪监控摄像头显示,是人工雪枪制造了滑雪场内的大部分积雪。其中降雪最缺乏的地方位于Spencers Creek,靠近Charlotte Pass。这里是自1957年以来首次7月份没有被积雪覆盖。

大面积的高气压带在6月份大部分时间一直位居维州上空,让冷锋和湿气进一步南移,气象局预报员称,墨尔本也经历了2009年以来的最干燥六月。

悉尼上个月110.6毫米的降雨,低于全月平均值的20%,有超过一半的降雨量都是6月19日周五一天降下的。

2015年的上半年,悉尼降雨总量为877毫米,比长期平均值高出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