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监狱暴乱平息 参与者将面临法律惩处

据2015年07月0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发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都会拘留中心的囚犯暴乱于当地时间1日平息,暴乱持续时间长达15个小时。在此期间,近300名囚犯在狱内打砸烧,抗议监狱的禁烟令。当天凌晨,警方重新控制所有的牢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在突袭行动中与50名持械囚犯发生冲突,5名犯人受伤。据悉,暴乱参与者难逃法律惩处。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当日上午11时,至少有9名消防员在监狱场地内灭火。维多利亚州教改局发言人称,在监狱内的零星小火不会对监狱工作人员和囚犯造成威胁。

  据了解,在整个暴乱过程中,监狱里的近300名囚徒均有所参与。但大多数囚犯在警方和狱卒平息暴乱时投降,仅有逾百囚犯在6月30日傍晚时分还负隅顽抗。

  目前,警方全面封锁了这栋监狱。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催泪瓦斯及警犬的协助下平息了暴乱。在突袭行动中,一名警官被胡椒喷雾剂所伤,另有3名监狱工作人员受轻伤。一名囚犯颌骨骨折,需入院治疗;而其他4名囚犯被送往临近监狱接受治疗,这些人中有2人系被警犬咬伤。
  目前,大多数囚犯被转移至临近的监狱关押,当局正在事发现场评估监狱在暴乱中所遭受的损失。据悉,监狱内部分车辆遭焚烧,部分用于隔离犯人的铁丝网被撕破。

  维州警方称,尽管维州从7月1日起开始在监狱内禁烟,但据目前线报显示,维州其他13座监狱不会发生类似的暴乱。据悉,从6月12日起,设在该监狱餐厅内的售烟机停止售烟,这便加剧了有烟和无烟犯人间的紧张局面。

  据了解,维州警方和维州教改局将对暴乱事件展开调查。维州教改厅长努南(Wade Noonan)称,将展开全面调查,对暴乱参与者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他称:“这次平息暴乱的行动既危险又困难,而且大多时候是在黑暗下进行。我很庆幸无人受重伤。暴乱行为是政府和民众所不允许的。”

  维州助理警务专员里尼(Stephen Leane)称,大多数犯人的暴乱行为都被监控录像记录下来,调查人员会据此对囚犯提出起诉。其中,数十名犯人会以刑事伤害罪受到警方的起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