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调查称为缓解社交尴尬 多数澳人期减少饮酒量

一夜宿醉后,戴维斯(Sarah Davis)打算戒酒一段时间。几个月过去后,她发现没什么必要继续喝酒了。

“我之前是个很普通的酒徒,”她说道,“大部份晚上就喝一杯,偶尔两杯。周末会多喝点,有时候出去喝就会喝大了。但喝酒对我还有我的生活来说,并没有任何额外的价值。”

现年42岁的戴维斯在几年前戒掉每天一包烟的习惯,这次戒酒就更容易了。

她很享受停止喝酒后多出来的时间,而且开始估量度过充满压力的一天后用酒精来放松所带来的心理弹性。

“这是我做过的最好的决定之一,”她说道。

《2015年全球药品调查》发现,澳人是最希望减少饮酒量的人群,近五分之二的受访者均表示希望少喝点酒。

而在为什么希望减少酒精摄入方面,澳人也是提到社交尴尬或羞辱最多的人群,32%的受访者表示这一因素会改变他们的行为。

除社交尴尬或羞辱外,促使澳人下定决心少喝酒的最大因素是酒精导致的身体状况恶化。42%的受访者将这个因素作为少喝酒的最大理由。

调查发起人温斯托克表示,年轻人不会因为可能变胖或变得不健康而戒酒,但社交尴尬会让他们产生顾虑。“我觉得澳洲政府很早以前就注意到这个问题了。他们针对酒精等进行的广告宣传手段特别聪明。”

调查还发现,大麻、摇头丸和可卡因的大部份吸食者不会特意去戒毒,但有时候就这么戒掉了。不过,有烟瘾和酒瘾的人一旦想戒烟戒酒,就会很突然而又坚定。

减少伤害团体Unharm负责人特里龚宁(Mark Tregoning)表示,大部份澳人可能在20多岁的时候尝试一下毒品,后来就戒掉了;但饮酒已经成为社会的一部份,所以戒酒要求作出更加清醒的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