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悉尼高房价逼专业人才集体出逃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今年年底前,大多数人需要拿出100万元以上才可在悉尼置业。

Domain集团公布的《住房价格报告》(Home Price Report)显示悉尼独立屋价格在本年前3个月上涨3.6%,至91.4万元以上。新州房地产协会(REINSW)主席甘宁(Malcolm Gunning)表示,如果利率水平在年内持续不变,悉尼房产均价可能在年底前超过100万元。然而,他指出悉尼住房可负担性问题正在导致大批技术工人集体出逃,他们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前往其他大城市或小城镇安居乐业。

甘宁说:“拥有住房是件大事。要是房价不断上涨,我们怎样留住最优秀最聪明的人才呢?我们的护士、消防员、警察和老师都要走了。新州人在去年第4季度的平均年收入为7.76万元,那么即使是双薪家庭,谁又能在悉尼买得起房子呢?”

悉尼房价在过去几年中取得双位数字增长,增幅是墨尔本的2倍。墨尔本房地产市场表现仅次于悉尼。最新的CoreLogic RP Data数据也显示,悉尼房价在过去12个月内上涨14.2%,墨尔本仅为7.4%。

甘宁呼吁新州政府采取行动让房价重归理性。可选用的方式包括增加在建住房,从而降低房价。他说:“新州政府是时候通过去除房产税的方式解决住房可负担性问题,放开规划系统增加住房供应量也是重要的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