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华裔开发商:没有中国移民澳洲活不下去

一名华裔开发商声称,没有中国移民,“澳洲恐怕没法存活下去”。

5月10日接受香港TVB电视台采访时,墨尔本商业及住宅地产开发商陈国经(Chen Guo Jing,音译)在主题为“中国大陆的入侵”的报导中,谈及中国对澳投资的增长。

陈国经已经在澳洲居住了27年,说道:“澳人对华人抱有矛盾的态度。但是,没有我们,澳洲没法活下去。因此,澳人只能把反华的情绪留在心底。”

“为什么呢?豪宅和豪车都被我们中国人买了。矿业和能源业资源都被我们中国人买了。如果没有中国人,澳洲可能活不下去了,”陈国经说道。

这个电视节目据信在中国引起很大反响,也受到不少华裔澳人的谴责。节目中还有“中国大陆1,000万个大亨中,七分之一都想移民澳洲”这样的言论。

记者Melissa Gecolea为TVB做的这个节目旨在揭示华裔移民如何影响澳洲的生活,因为中国大陆人对澳洲房地产的投资已经名列榜首,导致房价上涨。

TVB网站对节目的宣传声称,“《明珠档案》节目组走访了悉尼和墨尔本,看中国大陆人如何在当地生活和工作,特别是对房地产市场的投资。”

节目视频在脸书上公布后,加拿大用户李(Aaron Lee)留言道:“温哥华也是这样。我觉得我已经买不起房子了。”

陈国经是在1988年从中国福建省移民澳洲的,当时他只有27岁。他从开超市起家,后来进入房地产开发行业。

TVB的报导称,2013-2014年,澳洲的19万新移民中,约2.6万人来自中国大陆,成为第二大移民来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