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2万元采购退税惠及小企业 灰色地带不可不防

鞋匠Manfred Schopf在北墨尔本中心地区经营着一家修鞋店,已有30年之久。他认为该店面是墨尔本同类店面中的佼佼者。多亏了联邦预算,他的店面有可能会重新修葺。

Schopf是Manfred's Shoe Lounge鞋店的老板。他说,修鞋机器每天运行半天,但机器运作的杂音极为吵闹,大到他没法听到客户的声音,也听不到手机铃声。周二预算公布后,他就有考虑更换机器。预算规定,小企业税采购退税可达2万元。

“机器非常棒,什么都能搞定。”他说,“但机器运作了30年,在噪声方面需要改善。这需要花费约65,000元。减免20,000元显然有所帮助。”

周二公布的预算为小企业提供了55亿元的拨款计划,以鼓励他们改善企业。Schopf是全国成千上万的小企业主之一。

Jay Magee只花了40,000元装修她的Off the Top of My Head沙龙店。店面位于Elizabeth Street的Mitchell House艺术房一楼。

在二月份开业时,她获得了20,000元的税收减免。“我可能会升级店面。”她说。她计划将联邦政府给予小企业的惠利用于改善空调设备或艺术作品。

“我为客户创造了美好的环境,而良好的艺术作品能为此锦上添花。”

Jianna Quattrocchi经营着位于Errol Street的Kitchen Capers礼品店。她打算更换装修,或者购买新的计算机。

“我认为政策非常合理,因为小企业能够帮助澳洲变好,让政府收获更多的税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她说,“人们将开始花更多的钱。”

试图闯入高速增长的创业市场的企业家表示,政策让他们喜忧参半,可能会诱使企业主鉆制度的空子。

“鼓励企业花钱以促进业务发展,可以创造一种连锁反应,让所有实体业受惠。”来自MDI移动研究创业公司的Yanni Mastrokostas说。“不过,实时减免政策可能会诱导小企业主在企业和个人开支方面创造灰色地带。”

税务咨询公司H&R Block的发言人表示,企业主需要克制他们的积极性。“一个明智的经营者不会冲动花钱。”该发言人说,“我们告诉客户,计划采购是件好事,但是不要单纯只是为了获得减税才花钱,傻瓜才会这么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