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澳洲租金增幅跌至10年最低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澳洲租金增长的速度处于十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CoreLogic RP Data的数据,连续4个月,澳洲的年度租金成长率都固定在1.7%,这是2003年6月以来都没出现过的水平。租金月度成长率为0.1%,季度成长率为0.7%,年度成长率为1.7%,首府城市的平均周租在487元。

悉尼和侯巴特是周租金增长最快的城市,而柏斯、达尔文和堪培拉的租金分别下滑了4.2%、4.7%和2.6%。CoreLogic RP Data的报告称,租金成长率较缓慢可能是因为“投资性购买增加导致出租物业的库存和住房供应增加,以及净移民数量减少导致出租物业的需求减少”。

住房以及公寓的出租回报率先在正处于2010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首府城市住房和公寓的租金回报率分别为3.6%和4.5%。今年的住房租金回报率比去年同期略低,其中墨尔本和悉尼的租金回报率最低,分别为3.2%和3.4%,达尔文和侯巴特最高,分别为5.7%和5.2%。悉尼3.4%的租金回报率是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墨尔本3.2%的租金回报率是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