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悉尼皮蓬角豪宅成中国富豪“必败品”

Chanel、Louis Vuitton和Prada算什么,《澳洲金融评论报》说中国人现在的奢侈新宠是在悉尼东部富人区皮蓬角(Point Piper)占得一席之地。

澳洲这个最富裕的城区房价中值已经超过900万,吸引的不仅仅是本地买家,还有已经在当地扎根的华裔富豪和新中国移民。本周三晚上,一位拥有澳洲居住权的中国人就花大约4000万买了一栋3层的欧式建筑“曼德勒”(Mandalay)。

“他们想要最好的。”全球著名物业顾问莱坊国际(Knight Frank)的亚洲市场高级总监Dominic Ong称。

“这与彰显地位有点关系,但中国人最希望的还是享受生活,就跟其他人一样。皮蓬角面朝北,可以饱览海港大桥和歌剧院。”

中文地产服务商Juwai的副执行长泰勒表示,皮蓬角对中国买家的吸引力与对澳洲人是一样的。“它有大量高端房产,滨水景观和地理位置都是文化核心。因此,中国买家爱上皮蓬角的理由与澳洲人是一样的。”

“曼德勒”,虽然不是滨水豪宅,但同样可以看到悉尼海港和歌剧院,还配有健身房、桑拿房、酒窖和加热泳池。

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把这种现象称为新的中国潮。有份销售“曼德勒”的LJ Hooker Double Bay中介Bill Malouf认为,这可能只是一种延伸。

“中国人在皮蓬角买房是因为它的终极地标位置。如果他们要在悉尼买,他们就想看到悉尼大桥和歌剧院。这与澳洲人去巴黎就想吹嘘自己住在埃菲尔铁塔下一样。”

Ray White集团的联合主席怀特(Brian White)也住在皮蓬角,他说这个区时代以来都拥有出色的地理位置,不用多久澳洲新人也都爱上它。

“他们觉得皮蓬角是‘得天独厚’”怀特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