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移民公寓人满为患 房客被迫「轮流睡觉」

Metropolitan Fire Brigade派了一辆无人飞行机,来到去年被大火吞噬的Docklands公寓前,发现公寓又故态复萌。有媒体报道,外来劳工和留学生为了挤进本已人满为患的公寓,与租客以“轮班”的形式租赁房屋。有关机构承认并没有料到会发现Lacrosse公寓的非法招租行为以及一些房客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现象。


墨尔本市市府应急管理统筹员Christine Drummond表示,在La Trobe Street的一幢公寓楼内发现有部分出租屋房客与他人在一天内轮流共享一张床铺。Drummond告诉媒体,“房东为房客制定了一张时间表,规定不同的房客在不同时间段睡在床上。”

此外,公寓还发生房东虐待房客的事情。比如说,一位女房东私自吞下给予受到火灾影响房客的补助金。

Drummond还表示,不少房客相信自己的同胞,但被他们坑得相当惨,他们其实在相互欺骗。

有人推测,现在住进Lacrosse公寓的房客是去年发生火灾后预设人数的3倍。Australasian Fire和Emergency Service Authorities Council得知,2居室的公寓容纳了多达15名房客,房内装有浴帘用于隔开不同床铺。

据MFB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11月,墨市Docklands公寓楼发生火灾的原因在于8楼阳台有人丢弃烟头、建筑包含了不合格、可燃性复合板以及置于阳台上的私人物品。火灾发生时,火势在阳台间迅速传播,导致20层楼都起了火。但是无人飞行机所拍下的录像画面显示,维州民众并未从去年的火灾教训中学到任何东西。仍然有许多阳台堆放着各种杂物,而这些东西有可能引发更为凶猛的火灾。虽然目前墨尔本市府正试图与公寓管理员合作解决这一问题,但市府承认并不清楚公寓里藏着多少非法租屋。Drummond表示,除非有确切的消息,否则公寓管理员无法搜索房屋。

MFB副主管David Youssef表示,房屋中介机构无法得知具体有多少名房客租在公寓内,因为房客们通过相互间联系通知对方进入公寓。他还告诉媒体说,Docklands发生火灾时,如果风力再大一些,公寓的喷水系统就会崩溃,火势还会在公寓内部延展开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