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中产家庭若非双职工 每周恐失$88幼托补助

对艾伯特政府幼托改革进行的分析显示,中产阶级家庭如果不是父母双方都参与工作或进修,就将失去每周高达88元的幼托补助。

年收入6.5万元的单收入家庭,有一个孩子每周上2天幼托,那么当幼托体制在2017年7月发生改变的时候,将失去4603元的纳税人补助。

年收入8万元的家庭——只不过略高于平均工资——将每周失去69元,或每年3576元。
年收入10万元的单收入家庭,将每周丧失49元或每年2548元。

澳洲最大连锁幼托机构Goodstart Early Learning的计算披露,预算变化将影响到多达10万名孩童。

在这一变化下,除非父母双方都参与工作、进修或志愿活动,否则年收入超过6.5万元的家庭在2017年将必须承担日托的全部费用。

年收入低于6.5万元的家庭将每周获得12小时的便宜幼托服务,即使父母其中一方全职在家。
目前,所有的家庭都能每周获得24小时的纳税人补助幼托服务,无论他们的就业情况如何。

Goodstart的宣传部门经理切里(John Cherry)周四说,许多单收入家庭将因新预算蒙受损失。“新的幼托方案将提高双职工家庭的幼托普及度和承受力,但却会降低许多单收入家庭和失业家庭的幼托普及度。”

切里表示,有四分之一的单亲家庭儿童,以及近五分之一的单收入家庭儿童,没有参加学前班。

《澳洲人报》周四披露,工薪家长只占幼托用户的三分之二。一成家庭使用日托以“让家长喘口气”,近四分之一的家庭使用幼托来教育孩子和提供孩子社交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