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盯紧亚洲人”墨时装店歧视华女引讨伐

一名华裔女子称在墨尔本Emporium商场的蔻凯(Kookai)时装店遭遇种族歧视。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塞丽娜·肖(Serena Xiao)在Facebook上讲述了自己5月20日在蔻凯遭到的种族主义待遇,说“以前从来没有在商店遭受过这种对待”。

肖说她听见一位员工叫一名保安“盯紧那2个亚洲女孩”,当她离开时,保安粗暴地翻了她的背包和买到的东西、检查了她打包的午餐、日记和笔记本电脑。

“其他客人却不用接受这种粗暴的检查。他们甚至不用打开他们的袋子或对比收据。他们有什么权利把我当小偷一样翻看我的私人物品。蔻凯就是一间种族主义和歧视商店,我永远不会建议我的朋友去。”

肖在蔻凯的公共Facebook页面上发表的帖子被点赞超过4500次,引来了其他客人的数百条评论,他们都有相同的遭遇。

“我刚刚给蔻凯写了一份投诉...我今天在墨尔本中心的商店里也遇到这种事。我对他们的员工没意见,我遇到的都很好,但蔻凯可能需要重新考虑一下他们雇用的安保服务。”Alyssa Ho说。

“我在墨尔本的无数间蔻凯都有类似的经历。大部分销售助理都不招呼亚裔相貌的客人,经常都忽视他们。蔻凯的服务态度可能是最差的了。”Amy Zhu补充说。

蔻凯也在Facebook上回应说:“塞丽娜你好,你可不可以给我们留个电邮地址,以便我们直接找你商量这件事?谢谢。”

但这个回应却招来了客人的更多不满,很多人要求蔻凯公开道歉。

“真自大,还想通过电子邮件来商量...”Annie Nuweegin说。

“没有公开道歉!显然蔻凯的管理层也跟当地商店一样持这种骇人听闻的态度。你员工的态度就反映了你的品牌...”Sarah Luong写道。

蔻凯的发言人在发给澳洲新闻网的一份声明中说:

“客人是蔻凯最看重的,我们正在调查这件事,过去24小时已经尝试联系这位客人几次,我们还没收到回复,我们将继续尝试联系她。”

澳洲新闻网也已经尝试联系塞丽娜·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