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对移民收费救预算?参议员称5万澳币很合理

生产力委员会的一份新调查可能给澳洲带来一支来此寻找工作和机遇的付费移民大军,以帮助修复预算,帮助减少对福利金的以来,并敞开接纳更多正牌移民的途径。

根据新州参议员乐约翰的说法,取消澳洲长期以来执行的以打分制为基础的移民项目,代之以一个向所有人开放的高收费移民项目,可以每年赚到100亿到150亿。

“过去,我们曾经允许英国人付10英镑移民来澳,未来,我们可以向移民收1万英镑。这是一个革命性的想法,要求我们改变看待移民的方式——不再是做慈善,而是为澳洲做贡献。”这位参议员对《周末澳洲人报》表示,每人5万澳元的收费没准挺合理的。

“政府可能需要被说服一下才肯调查这个想法,但当他们看到移民能够为我们的预算作出多少贡献时,他们的态度也许会发生改变。因为我们可以从移民项目中收费,还有更多领薪者可以纳税。”

目前,来到澳洲移民的有权在这里工作,但在他们成为公民前,只能享受优先的社会保障。

生产力委员会和前联盟党经济顾问Paul Lindwell监督的此次调查将很快发布一份初步讨论报告,并在明年3月前发布最终报告。

联邦政府计划今年通过以各种各样的打分制为基础的技术移民项目接纳12万8550名移民,一般收费是3520元,并通过家庭团聚计划接收6万零885名移民,一般收费是463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