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税务局都干嘛吃的?默多克美国媒体帝国两年从澳洲吸金45亿

过去两年,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美国的媒体帝国从其澳洲的分公司——澳洲新闻集团(News Corp Australia)吸走了45亿澳元的现金和股票,几乎免税。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根据新南威尔士大学会计学院特许会计师克纳普(Jeffrey Knapp)的调查,过去十年,默多克在澳洲的公司支付的所得税为68亿澳元营业现金流的4.8%左右,或只是营业利润率的10%。

过去两年,澳洲新闻集团45亿澳元的现金和股票被转到海外,2014年转走13亿澳元现金,2013年转走19亿澳元现金,其余是股份。

本周,澳洲新闻集团总裁克拉克(Julian Clarke )将和谷歌、苹果、嘉能可(Glencore)、力拓(Rio Tinto)、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铁矿石生产商福特斯克(Fortescue)的高管们出席澳洲参议院为企业避税问题所开的调查会。该调查会是因为跨国公司在澳洲没有支付公平税款,受到社会的不断关注而设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