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墨尔本商家为保盈亏平衡 复活节当天最高涨价15%

根据《先驱太阳报》的最新报导,为了在上周末的复活节照常开门营业,数百家商铺、餐厅和酒吧都纷纷以“公共假期附加费”之名提价,涨幅最高达15%。

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政府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抛弃它的公共假期政策。餐饮业称,加班费正在扼杀它们的活力。在此之前,《先驱太阳报》也报导了数百家商铺和餐厅为了避免支付加班费,宁愿在复活节当天关门停业:Block Arcade的所有商铺都关门了;Lygon St有15家商店闭门谢客;Chapel St则有38家商店停业。

在Southbank经营Blue Train Cafe的经理Braden Gardiner称,为了保证盈亏平衡,他们不得不提价15%。“绝大多数人都对此表示理解,但还有一些人认为提得太多了,因此不能接受。但是说实话,我们也只是不赚不赔而已,不过我们已经很幸运了。一些规模更小的商家,他们的处境比我们还要糟糕。”

安德鲁斯州长继续为这项政策辩护说,那些被迫在重大节日时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的人应当获得恰当的补偿。维州工商雇主会(Victorian Employers’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称,维州新增的2个公共假期——复活节和AFL总决赛前夕——将会带来6.5亿元的薪资成本和生产力损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