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澳洲超市恐再次打响价格战

日前,有人建议Woolworths取消目前的食品杂货价格促销活动,例如CheapCheap,从而减少即将到来的超商价格战所带来的销售和利润损失。最近Woolworths推出的促销活动旨在进一步削减日常商品和每周特价商品的价格。

在复活节期间,Coles和Woolworths下调了部分商品的价格,包括Cadbury巧克力、Energiser电池、Kirks软饮料和Morning Fresh洗碗液,降价幅度最高达50%。

今年2月,Woolworths宣布将投资5亿多元用于削减价格和改善超市服务,从而保住市场份额。自那以后,Woolworths、Coles和Metcash旗下的IGA都加大了促销力度和频率,下调了数百种食品杂货商品的价格。

有人表示,超市下调价格的做法将触发与英国相似的全面价格战,这种价格战导致该国四大连锁超商3年内的利润暴跌50%。但Woolworths首席执行长GrantO’Brien反驳了这一看法。不过,瑞银集团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各大超市爆发价格战的风险正在上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