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这么多无知的家长:反对接种疫苗澳洲家长创纪录 政府忧心忡忡

因为“良心上反对”而做出危险决定,不给孩子接种可以预防致命传染病疫苗的家长人数已经突破了记录。

令人震惊的卫生部新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拒绝让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人数已经翻了一番。

2012年,前联邦政府开始把福利给付与儿童接种记录挂钩,要求所有的家长给孩子接种疫苗,才能申请家庭税收优惠和慷慨的幼托补助。

然而,家长们仍然可以利用一个制度漏洞,简单地填写一张表格,声明他们因“个人,哲学,宗教或医疗方面的原因”反对让他们的孩子接种可以救命的疫苗,然后照常领取福利金。

卫生部数据显示,2006年,家长以“个人,哲学,宗教或医学原因”反对给他们接种疫苗的7岁以下儿童人数是 1万8899人。到2011年,这个人数猛增到2万9968人,占全国7岁以下儿童人口比例的1.43%。而最新的统计数字是,到2014年年底,这个数字又增加到了3万9523人。

草根家长团体The Parenthood的执行长布里斯基(Jo Briskey)正在开展一项主张强制接种疫苗的宣传活动,他说,这一数据令人震惊,家长都希望当局不再认可这些所谓的“良心反对接种者”。

“就因为他们的家长‘在良心上反对’而没有接种疫苗的孩子显著增加,到了令人震惊的地步,政府必须立即制止这种增长。”布里斯基说。

卫生部的发言人说,拒绝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人数近期大增,很可能是因为联邦政府在2012年时决定,家长们必须首先提交“良心反对接种疫苗”表格,才能领取政府的福利金,所以家长们只好申报孩子未接种疫苗。

不过该发言人说,澳洲儿童的总体接种率并没有下降。

联邦反对党呼吁政府收紧这一漏洞,让更多的儿童接种疫苗。联邦社会福利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回应说,政府正在检讨这一政策,看看有没有需要继续修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