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布市机场推首款电子出境卡 下载应用即可在家填写信息

昆士兰科技大学(QUT)学生研发了一种电子出境卡(Digital Depature Card),使得从布里斯本国际机场离开澳洲的旅客可以节省通关时间,这在全世界尚属首次。

通过一款新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旅客在抵达机场前就可以填写完他们的信息,生成一个QR二维码,然后在读卡机打印出完整卡片,从而迅速通关。

新系统是由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意产业学院(Creative Industries)学生、布里斯本机场公司(Brisbane Airport Corporation)和居住在布里斯本的企业家克莱门斯(Stephan Clemens)共同研发的项目。

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教授德雷林(Alexander Dreiling)表示,学生们发现出境区域存在问题后,萌生了这样的创意。“我们带着创业产业学院的学生们到国际航班候机楼,让他们在旅客出境时会遇到困难的区域进行观察。其中一个就是出境卡填写区域,旅客得在该区域填写卡片,而且因为卡片是英文的,不少旅客填写起来很困难。”

德雷林表示,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将可以帮助旅客迅速通过出境区域。“第一次使用时,你还需要在应用软件上填写信息;第二次使用时,你只需要输入航班号,其他问题就不用操心了。如果是一家人出行的话,这款软件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学生们希望澳洲所有机场未来都能使用无纸化出境卡,并且使之合法化。
布里斯本机场公司的海勒蒙斯(Roel Hellemons)表示,新的电子卡不仅仅为旅客节省了时间,还帮助他们在登机前放松下来。“不少人问我们,以前爲什麽不用电子卡。旅客们真的不喜欢填写表格,而且老是在找笔。因此,旅客有时候在登机前会感到紧张,不过现在,他们可以在家里或者前来机场的出租车上填完信息了。”

布里斯本机场的旅客已经对电子出境卡的使用提供了积极的反馈。布里斯本机场公司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也把这一程序推广到到达区域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