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华裔女教师告蒙纳士大学歧视败诉

一名华裔女教师声称遭遇性骚扰和性别歧视状告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联邦法院的法官驳回了她的全部指控并指出她的某些说辞是“臆想”。

据《时代报》报道,这名女士曾是蒙纳士大学的高级讲师和工程学高级助教,她针对该大学及其部分资深学者提出了共计53项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的指控。

她所提出的指控时间跨度从2008年至2013年之间,而联邦法院的法官崔西(Richard Tracey)驳回了她的所有指控,还指出女教师的所有指控都没有证据。

崔西法官还称这位女士是“最不令人信服的证人”,虽然她本人深信自己遭到了不公对待,但她的指控“没凭没据”,某些经检视更显示是“臆想”。崔西指出,她把事情以不利于被告的方式进行解读,“她为了有利于自己的官司,毫无困难地讲‘无伤大雅的白色谎言’。”

据报道,这名女教师2008年受雇于蒙纳士大学担任高级讲师,但直到申请擢升未果后,才于2011年提出了有关性别歧视或性骚扰的投诉。此案她没有聘请代表律师,并在庭上表示之所以过了那么多年才投诉,是因为大多数事件发生的时候,她当时并没有意识到那是歧视。

在她否认自己对“纯洁的事件”加油添醋之后,崔西法官指出,她将事件自动解读为歧视,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因此改头换面。

女教师曾就校方不擢升她的决定提出申诉,还投诉称“程序不正规”。但在法庭上她则提出自己未获擢升是性别歧视的结果,因为同一年有3名男同事都获得了升职,她认为自己和这几人所做的贡献相等。

她还称升职委员会中的某些成员在考虑她的升职申请方面,存在着利益冲突。其中1名成员也是她的同事,她称此人曾经性骚扰她,将她从蒙纳士大学材料工程系其他员工身边带离,并向她展示iPad上的一个游戏,而游戏的内容则是用笔将精子拖进盒子里。不过校方检查了这部iPad,包括软件购买记录,并没有找到她所说的这个游戏,女教师自己也无法确认究竟是什么游戏。

女教师还称自己第二年又要求升职的时候,另一位教授没有正确评估她的研究课题,包括因为性别歧视而产生的错误。但崔西法官则指出这一指控是“臆想”,因为这位教授修正了自己所犯的错误,并在2012年对女教师的升职申请投了赞成票,助她最终获得擢升。

这名女教师所提出的其他性骚扰指控还包括某位男教授发给她的电邮,她称这些写给女同事的电邮“冗长及详细得毫无必要”,以鼓励她在他出差期间给他发信。据悉,电邮的结尾写的是“我未来2周不在学校,但如果你有任何问题的话请通过电邮联系我,我会定期检查邮件。”

崔西法官指出,这位男教授的遣词造句和性无关,“仅是出于礼貌”。他的裁决考虑到英文是这名女教师的第二语言,这可能导致她与同事之间产生误会,还称尽管她坚称无需翻译帮助有能力自行出庭,但“语言障碍可能也影响了她自己在审判期间的举证”。

崔西法官驳回了女教师的上诉,而且还谕令她支付蒙纳士大学的法律费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