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房地产业内人士:开发新地块是抑制房价的关键

房地产行业领袖表示,提高房屋可购性的关键是增加新地块供应,而不是向首置业者提供税收优惠或允许他们使用养老金来购买第一处房产。

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悉尼的房价上涨了大约三分之一。房市的火热正推动许多希望购买第一处房产的澳洲人被挤出市场,政府和有关机构正紧急遏制这股趋势。

财相霍奇这周说道,他担心的是澳洲年轻人的购房负担。他说道,他正使养老基金变得“更加灵活”,包括允许首置业者使用养老基金支付置业首付。

上周末,新州州长Mike Baird承诺要在该州大力增加房屋供应,在四年里将政府推出的地块数量增加两倍至2万块。

CSR总经理Rob Sindel表示,这些所有的提议都有各自的优点,但真正的解决方式是增加土地供应。

他说道:“每年的房屋建造成本不会上涨太多,因为我们变得更加有效率。但是土地成本却在不断攀升。你可以随意来个印花税优惠或者其他措施,但只有开放土地才能满足提高房屋可购性的要求。”

CSR是澳洲最大的建材供应商之一。该公司旗下的产品包括Gyprock石膏板,Hebel混凝土和Bradford绝缘隔热材料。

Sindel称,房地产行业有能力建造更多的房屋,但“系统的自然制动器是州和市政府层级上的规划制度”。

他提到了维州和西澳,这两个州加大了房屋供应,促进住房建造活动更加活跃。

Sindel说道,在建造新基础设施的同时,维州还开放土地供应,这释放了相当大规模的住宅开发项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