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富人抢购布市豪宅 推高全市房产中位价

财力雄厚的买家不断抢购布里斯本的百万豪宅,将全市的房屋中位价推高至前所未有的60万元。

据昆州房地产协会(REIQ)称,最新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布市价值百万以上的住宅销售显著增长。

REIQ首席执行长Antonia Mercorella表示,该季度布市有超过300栋豪宅被出售,数量超过上一季度的274栋。她说道:“正是百万豪宅的强劲销售推动了布市房产中位价水涨船高。”
因此,布市的房产中位价格首次攀升至60万元,远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20万元。不过Mercorella补充道,这还是大大低于悉尼高达80万元的房产中位价。

该市的公寓单元和联排别墅销售飙升16%,表现抢眼,同时此类型房屋的中位价增长了3.6%。
去年第四季度中,黄金海岸、阳光海岸、敦斯维尔(Townsville)和班达伯格(Bundaberg)的房产中位价也纷纷上扬。

Mercorella表示,虽然矿业投资下滑,昆州部分地区经历久旱,但开年以来格拉斯墩(Gladstone)、Mackay和Rockhampton等地的房产中介公司就发布报告称房市有升温迹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