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研究:澳洲华裔儿童较新加坡华裔儿童近视率低

据2015年03月06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澳洲,近视影响到20%的人口。悉尼科技大学视力矫正系主任罗斯(Kathryn Rose)称,有一些迹象表明,高度近视呈现上升趋势,这是问题棘手的疾病。目前澳洲只有有限的数据可供查询,需要展开进一步的研究。

罗斯表示,许多数据是坊间传闻的,眼科医生们越来越担心年轻儿童的近视眼上升问题。儿童患近视眼越早,越可能最终变成高度近视,带来相当高风险的视力障碍和失明。如果我们看到那种趋势开始上升,我们就会非常担心。
  
她认为,环境因素在发展近视眼方面扮演巨大角色,很显然近视眼有很大的环境驱动力,因为一些国家的盛行率数十年来飙升。尽管人们通常认为近视眼是遗传的,不过相当清晰的是快速改变不可能是遗传的,那一定是环境因素。
  
罗斯指出,强化教育体制的国家,导致儿童花较少时间在户外活动,具有较高的近视率。
  
最近研究比较悉尼的华裔儿童与新加坡的华裔儿童,结果发现澳洲的华裔儿童具有较低程度的眼部问题。悉尼华裔儿童的近视率是3%,相比之下新加坡是29%。在澳华裔儿童每周户外活动大约13小时,而新加坡的华裔儿童户外活动大约3小时。
  
罗斯认为,近视眼与种族毫无关系,却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她建议六岁以下儿童应该每周花至少10小时户外活动,以帮助防止近视眼。眼部保健的一些贴士,如眺望远处、户外活动、健康饮食及增加眼部保健知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