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对抗老龄化 分析称澳洲每年需25万新移民

根据一份受到政府顶尖商业顾问谢泼德(Tony Shepherd)背书的分析,澳洲每年需要逾25万名新移民来提高生活质量,创造1.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

政府审计委员会负责人谢泼德警告说,移民配额应该保持现有水平,然后逐年调涨,以应对老龄化人口的挑战。

澳洲移民协会(Migration Council of Australia)的新研究说,随着澳洲人口将在2055年达到4千万,稳定提高移民配额是解决澳洲长期压力的关键。

该研究强调,如果政府在工会大肆反对起用外国技术工人的时期决定削减移民配额,就将带来经济增长减慢,预算赤字加深的风险。

该协会的发现明确表明,削减移民配额会导致经济增长减慢,破坏提高就业参与率的努力,并且使得人们更加难以摆脱对福利金的依赖。

然而,政府已经选择了以较低的移民配额数据,每年21.5万人作为《代际报告》的基本假设数据,这引起了一场争论,因为这个数据可能太小,导致人口增长预测偏低。

《代际报告》所使用的数据低于过去一年22.43万凈海外移民人数。

有迹象表明,到本世纪中叶,澳洲人将会生活得更健康、更长寿,百岁老人将达到4万名。持续引进年轻移民将使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至关重要措施。

曾经担任澳洲商业协会(BCA)和移民协会主席的谢泼德表示,澳洲必须维持现有的移民配额。“随着人口增长,我们应该考虑吸收能力的情况下提高配额。”

移民协会分析的中心结论是,到本世纪中叶,将凈海外移民人数保持在现有水平,可以每年创造1.6万亿经济效益,为未来几十年的国家经济增长作出将近一半的贡献。

政府数据显示,到2018年,凈海外移民人数将达到25.7万人,移民协会预测,较年轻的新移民稳定输入,将减轻人口老龄化的压力,因为澳洲将需要养活更多不能工作的老年人。

报告说,澳洲人口将在2055年达到4020万,但如果把移民配额减半,澳洲人口将保持在目前的2400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