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2055年澳洲需要增加900万住宅

2015年的代际报告预测澳洲人口到2050年达到3070万,未来40年澳洲需要增加900多万住宅才能跟上人口增长步伐。房地产行业警告说,这为建筑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遇,但也却非易事,除非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总价、改革税法和减少监管法律条款。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导,2015年的代际报告预测,澳洲人口将在未来40年每年增长约1.3%,到2050年达到3070万。

房地产行业协会(HIA)产业政策和媒体总裁沃尔夫(Graham Wolfe)说,住宅建设提供了住房解决方案,提高了房价可负担性并创造就业机会。他说:“政府必须关注经济投资和社会基础设施,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并移除开发系统中的障碍。”

澳洲建筑商协会(MBA)总裁哈尼施(Wilhelm Harnisch)则表示,另一种增加住房的方法是激励地方市政府,MBA已经提出一个想法,即联邦政府向市政府提供竞争性拨款,作为释放更多土地和利用(城中旧房被清除后可盖新房的)棕色地带建房的奖励。

澳洲都市发展协会(UDIA)会长谢巴特(Cameron Shephard )说,代际报告中强调了需要提高生产力,新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动新的就业机会、经济增长并改善政府财政状况。他说:“增加城市基础设施(如道路、公共交通、公用事业和社区基础设施)投资,以及改革低效税收如印花税,对提高生产率、支持就业并维持我们的生活标准至关重要。”

澳洲房地产协会总裁林奇(Amanda Lynch)提出,支出和收入之间的差距将继续扩大,除非改革税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