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联邦政府拟对全体小生意减税 公司税及所得税均适用

联邦政府正计划把承诺的减税范围扩大到全体小生意,无论他们缴纳的是公司税还是所得税,此举将避免三分之二的小生意因为不是法人而错失减税优惠的遗憾。

小生意部长比尔森(Bruce Billson)可能还会向小生意提供资产加速折旧以及减税的优惠,这个小生意政策包将是5月预算案的核心。

“这并不一定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他说,“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在一场独家专访中,比尔森还宣布,今年7月1日恢复实施的新员工持股计划,将比工党执政时扼杀的原计划更加慷慨和简化。

根据周三提交给国会的法案,工党的改革措施将被撤销,如此一来,发放给所有公司员工的期权,都将在转化成股份之后才须纳税,而非在员工获得期权之后纳税。

工党对期权征税的决定伤害了初创企业,因为他们不得不筹措支付税单的资金。

艾伯特政府还将斥资2亿元,推出多项新的激励措施,以鼓励初创企业。包括初创企业中获得期权的员工,在至少三年后行使期权时,可以扣减15%的所得税。

比尔森表示,这个小生意政策包的目的是为所有类型的企业创造一个有利的良好“生态系统”。“政府想提供动力和鞭策来激励企业,只靠单一措施是做不到的。”

此前,艾伯特总理承诺,小生意政策包的核心措施是公司税“至少削减1.5%”。然而,由于只有三分之一的小生意是法人,三分之二都无法从公司税削减中受益。

比尔森说,政府决心确保所有小生意获得减税,无论他们是法人,个体经营者,还是通过信托或其他形式经营。

联邦政府还在研定具体减税方法,但这将涉及到公司税和所得税。

政府仍在研究小生意的定义,以确定减税适用的资格。政府正在研究营业额及应纳税所得额门槛。最终定义将决定该政策包的预算成本。

但小生意游说团体虽然对减税表示欢迎,但并不认为1.5%的减税会对信心和商业活动产生很大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