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5年内独居者将暴增65% 居住密度增 城市更拥挤

就在你觉得我们拥挤的城市里已经没有空间再塞下更多住宅开发案的时候,澳洲统计局(ABS)公布的数据显示,未来25年,澳洲将增加430万家庭。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都要住在一起,因为数据还预测独居者人数将大幅增加。

ABS的卡尔顿(Denise Carlton)说,在所有家庭类型中,独居者增长最快——未来25年将增长65%。

这意味着约有340万人将独自生活,许多都是老人。超过一半独居者为女性——2011年为54%,2036年在52%和57%之间。

然而,15-54岁男性中的额独居者多于女性。

SQM Research的克里斯多夫(Louis Christopher)说,预计将来会有数百万人独自生活,给住房造成很大压力——尤其是平价住房。

他说,独居者增加意味着对一房和两房单元的需求将增长。“开发商将可以利用老龄化趋势捞金,建造更多高密度住宅以安置独居者。”

他说,大多数人仍会想要住在靠近大城市的地方,所以除非有重大政策变革,提高住房承受力,否则年轻一代仍将难以置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