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德国客机在法国境内坠毁 两名澳洲人遇难

一架由德国汉莎(Lufthansa)航空公司经营的廉价航班在3月24日上午(当地时间)坠毁在法国境内的阿尔卑斯山(Alps)上。这架空中客车320飞机是由从西班牙的巴塞罗纳飞往德国的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两名澳洲人在这次空难中遇难。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德国之翼(Germanwings)航空公司的这架编号为4U9525号廉价航班在国际标准时间3月24日9时40分(澳洲东部标准时间18时40分)坠毁在法国境内的阿尔卑斯山上,坠机地点是法国南部城市耐斯(Nice)北部200公里处,位于海拔2000米至3000米之间。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遇难者中有两名澳洲人。

在澳洲国会听证会开始前,联邦外交部长毕肖普(Julie Bishop)证实,遇难的两名澳洲人是维省68岁的护士卡洛尔‧弗莱迪(Carol Friday)和她的儿子、29岁的工程师格瑞格‧弗莱迪(Greig Friday)。遇难者中有45名西班牙乘客、67名德国乘客,其中16名乘客是德国Joseph-König高中10年级学生,他们去西班牙学习语言,在当地居民家里住了一个星期。这所中学所处的小城都陷入悲痛和惊吓之中,他们失去16名年轻的学生和2名教师。

失事飞机是空客320型客机,在坠毁前8分钟,飞机已达到3.8万英尺(相当于11500米)的高度,在随后的8分钟内飞机滑行下降、直至坠毁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阿尔卑斯山。法国调查与分析局的飞行事故调查专家弗伦逖(Olivier Ferrante)对纽约时报称,一家民航客机在这个高度突然减速并下滑,其原因通常是高空事故,例如空气动力失速。飞机滑行了8分钟,这说明机师当时在试图控制飞机。坠机现场布满了小块碎片,这说明飞机以很快的速度撞击地面。

毕肖普说:“在这个难以想像的艰难时刻,我们的心与他们在一起,我们为他们祈祷。”弗莱迪家庭通过联邦外交部发布一份声明,毕肖普在国会宣读其中一部份。这份声明说:“我们家简直不敢相信,我们被悲伤击垮,我们敬请公众保留我们的隐私。”

弗莱迪家的声明说:“卡洛尔是两名孩子的母亲、尽职的妻子,她有三个兄弟。她在3月23日刚刚庆祝自己68岁生日。格瑞格应该在4月23日满30岁。他是这个家庭的乖儿子、令妹妹尊敬的大哥哥。他深受家人和朋友的爱戴。格瑞格即将在欧洲成为一名英语教师,在开始工作之前,他和妈妈一起渡假。他们拥有高尚的人格、并受人爱戴。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记忆里和梦里。”

失事客机由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经营的廉价航班。公司董事经理温克尔曼(Thomas Winkelmann)表示,这架飞机在起飞前一天进行正常的维护检修,公司将密切配合空难调查机构的工作。尽管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但失事原因仍不明确。

客机坠毁地被雪覆盖,随着气候恶化,救援机构暂时停止搜寻工作,仅有10名警察在夜间保护现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