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澳洲数字经济价值790亿元 对未来澳洲繁荣至关重要

一份新报告显示,现在澳洲的数字经济价值790亿元,或相当于GDP的5.1%,随着澳洲正寻求最好的经济路线,这一数据或将引人深思。

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为谷歌准备的《连接的陆地II》(The Connected Continent II)报告提供了这一估值,远超过它在2011年第一份《连接的陆地》报告中所做的预计——到2016年澳洲的数字经济价值将达到700亿元。

该报告还预见,数字经济将赶超传统的经济领域,例如农业和零售业。到2020年,数字经济的价值预计为1390亿元,在GDP中占7.3%。

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合伙人和报告联合撰写人Ric Simes表示,在2011年第一份报告出具的时候,众所皆知的是互联网经济正在崛起,科技的进步推动数字经济的价值日益凸显。

Simes说道:“我们扩充和更新了我们早期的分析,证据很明显,数字科技正推动巨大的经济变革,也在帮助澳洲应对维持生活水平和生产力增长的全国性挑战。”

该报告还强调了科技改变商业特质的方式,例如云服务、数据分析和机器对机器技术。

Simes说道:“数字经济正从独立的产业转变为与整个经济领域的企业密切结合的产业。2011年,我们曾预计互联网会以提高生产力的形式每年为澳洲贡献270亿元的经济价值。通过更新模式,我们现在预计,2013年数字经济的价值会比原本增加450亿元,这是考虑到数字科技对生产力的影响。更高的生产力意味着澳洲将通过提高竞争力、价格下降、更高的商业效率和商品及服务创新等方式获得更好的投入产出比。”

这一消息或将受到坎京的欢迎,政府在面临收入下滑的情况下,正努力支撑联邦预算的结构成分。

谷歌澳纽分公司总经理Maile Carnegie表示,互联网将澳洲和世界联结在一起,这为澳洲的人才输出带来了崭新的机会。

她说道:“数字经济与经济其他部分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这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因为这意味着科技受到了各个经济领域的欢迎,包括从医疗保健到教育,从农业到政府服务。现在的挑战是,确保不要把脚从加速器上移开,原因是数字经济的健康状况对澳洲未来的繁荣至关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