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澳特许会计需求增 年薪涨1.5万“很正常”

随着澳洲金融业招聘数量回升,在金融危机之后把初级职位外包的大型会计事务所正在将职位移回澳洲,澳洲新晋特许会计师(CA)的薪水已见增长之势。

据金融评论报报导,国际人才代理公司迈克佩吉(Michael Page)区域经理奥尔德姆(Adrian Oldham)表示,总部位于欧洲和美国的跨国大公司已大幅放宽招聘限制,因此其子公司在当地的招聘也在放宽。

奥尔德姆称,对新晋特许会计师的需求的确在增长,大企业和跨国公司都是业界精英,持有特许会计师证则是进入这些公司的必备条件之一。

奥尔德姆认为对于刚获特许会计证的人们来说,年薪升1万至1.5万澳元“很正常”。

中型会计师事务所BDO的全国主席阿格利斯(Helen Argiris)称,近来看到有公司开出的年薪比之前涨了高达25%,她认为好几年没见过这样的现象了。

大多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新增了专业人员。

金融评论报的会计合作调查显示,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中,安永事务所(Ernst & Young)的人员最多,在2013-2014年间人员增加了10%至5342人。普华永道事务所
(PricewaterhouseCoopers)位居第二,人员增加了近3%至4690人。毕马威事务所(KPMG)则裁员约2%,专业人员为4636人。德勤事务所(Deloitte)增加了逾6%的员工,但专业人员总数在四大事务所中保持最低,为4091人。

人员涨幅最大的中型事务所包括RSM Bird Cameron(32%)、PKF(18%)和William Buck(14%)。而McGrathNicol公司裁员近40%,专业人员从前一年的296人骤降至181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