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今年澳央行官利料降至1.5% 房贷利率可见3字头

总部位于伦敦的经济研究与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预言,到今年年底前,随着本地经济的年增长率放缓至1.8%,失业率触及7%甚至在明年达到7.5%,储行将把官方利率削至1.5%。
对房贷客户来说,房贷利率出现3字头也为时不远了。

失业率高企,中国经济走软,采矿业为首的商业投资如预期般加剧下滑,以及澳币汇率居高不下,都在推动官方利率进一步下降。

Capital Economics首次任命了一名澳洲与新西兰地区的首席经济学家戴尔斯(Paul Dales),他相信,随着矿业投资热潮的终结造成的压力越来越大,储行和经济学家们将被迫下调GDP和通胀预期。

Capital Economics的预测远低于共识。对经济增长率,储行的预测中值是2.25%,市场预测是2.6%。1.5%的官利预测也低于市场交易员预测的1.75%,而绝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是2%。
今年官利料降至1.5%.jpg

但安保资本(AMP)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Shane Oliver)预测,在可预见的将来,官方利率将进一步下降,促使房贷利率直线下降至4%以下,与此同时,加快偿还房贷的借款人持续剧增。“就算现金利率跌到1.5%或1.75%也不稀奇。”他说,“那些有房贷的人选择用最快速度把钱还清。”

澳洲房贷客户的还款进度平均提前了2年。

金融调查和对比网站canstar.com.au的数据显示,一份30万元的30年期房贷,最低平均标准浮动利率为4.19%,月供1465元。

如果房贷利率跌至4%,月供将减至1432元。

Aussie Home Loan执行董事长西蒙(John Symond)也预测房主将在未来几个月里享受更多利率下跌。

“我想储行可能还会再减息2次。”他说,“我会希望并且祈祷减息到此为止,否则那就是在暗示我们的经济真的走错了方向。”“我们希望利率开始上升,因为这是一个讯号,表明经济正在重新站稳脚步,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他认为,在未来四到五个月内,现金利率可能会下降至1.75%,但并不认为这将极大地影响房地产价格。
今年1月,失业率跃升至2002年以来的最高点,从6.1%跳至6.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