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搭非贡献父母移民末班车 澳洲家庭类移民供不应求

据2015年02月1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因政府作出重大调整,澳洲家庭类移民签证持续供不应求。
  
澳洲移民及边境保护部2013/14财年的年度报告显示,家庭类签证的审批数量增加了1.54%。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父母(非贡献类)签证,增加了4.65%;配偶签证增加了3.08%,子女和父母(贡献类)签证的申请数量没有变化。
  
为了应对这一需求,2013/14财年的家庭类移民的配额为60,885个。一个重要变化是取消了4000个船民家庭团聚配额,依据寻求庇护者事务专家组的建议,这些名额被分配给了2012/13财年的家庭团聚移民。
  
在2012-13财年,其中1066个名额被授予船民(IMA)担保的家庭成员,余下的2934个则分给了其他移民的配偶。在2013年12月废除这400个配额之前,2013/14财年已经有1159个名额授予船民的家庭成员。
  
2013年12月的另一大变化,是移民部长运用《1958年移民法》第499条赋予的权力,推出了优先审批制度,使得以船民身份来澳的永久居民担保的家庭成员,成为最后审批的人员。
  
移民部的年度报告中指出,这也是政府打击人口走私的政策之一,将有助于维持公众信心,保证家庭类移民的公平性。
  
移民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保证家庭类签证的公平性,包括签证官采用风险矩阵法对移民风险进行评估,确认材料真实性、对申请者和/或其担保人进行面试、家访,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以及密切关注一些新兴的趋势和风险等。
  
在2014年6月,澳洲政府宣布撤销非贡献类父母签证(804及103签证)、包括照顾者在内的其他家庭类签证(836和116签证)、年老父母签证(838和114签证)。政府当时指出“和有限的配额相比,申请数量众多,这些签证的等待时间非常漫长,而且不具有可持续性。在撤销这些签证前,非贡献类父母签证的等待时间长达30年,照顾者签证要等6年,年迈依亲和剩遗亲属签证要等25年。”
  
不过因为撤销非贡献类父母签证引发了移民的普遍不满,政府在去年9月宣布有限期地重新接收此类签证的申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