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压力大但存钱多 澳洲80后Y世代前途最光明

澳洲Y世代似乎拥有一切。

这些出生在1980年代的人不仅仅依然年轻、志向宏远,和X世代和婴儿潮世代相比,他们去年的财政状况也更加良好。

RaboDirect的财务状况晴雨表(Financial Health Barometer)对2,300名18岁到65岁之间的澳人进行调查,发现过去一年内,Y世代省下最多的钱,平均每个月存了943元,高于各年龄层平均的908元。

不过,Y世代的生活也并非一帆风顺,他们面临的金钱压力也最大。47%接受调查的Y世代认为存在这方面压力。但从所有接受调查的人来看,只有35%的人认为存在金钱压力。

RaboDirect数据显示,Y世代的财务状况很健康,但是多加了解自身财务状况、更专业地进行理财可能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他们的焦虑。

RaboDirect执行总经理Greg McAweeney表示,年轻人面临的挑战是他们这一代人独有的。“虽然利率创下历史新低,但住房可负担性可以说达到前所未有的难度,房价增速也远超收入的增长。他们经受过全球金融危机,澳洲州府城市的生活成本在全世界范围来看也处于最高的行列。此外,现代生活的压力,还有不甘人后的念头,这不都是Y世代所能感受到的压力吗?”

虽然应该鼓励各个年龄层的澳人寻求可靠的理财建议,但McAweeney警告道,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不都是最奏效的。他表示还是需要通过专业人士来提供最合适的理财建议。

Y世代的关键数据:

*Y世代大部份人表示去年存下更多钱,月均存款高于其他世代人口(943元vs各年龄层平均的908元)

*Y世代大部份人认为经济上宽裕一些是他们最大的目标(30% vs 24%)

*Y世代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去年曾经向家人、朋友或者同事寻求过理财建议,而总调查对象中,这一比例为16%

*2013年,61%的Y世代表示努力了解金钱和财务事宜,但到2014年就降至56%

*Y世代是最冲动的一代,也是报告称去年冲动消费次数上升的唯一一个世代

*55%的Y世代认为能够定期去理发、美容、美甲等对他们的幸福感来说很关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