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好市围华人过半 名副其实“华人区”

位于悉尼CBD西南方向16公里处的好市围(Hurstville)在悉尼的人口分布方面占据着重要位置。

据信好市围有一半以上的居民来自中国,该区也成了新州唯一一个英语为非母语的移民群体的数量超过了其他群体数量总和的区。

上一次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好市围的居民中有52.5%的人称是中国血统。数据接近的其他区有宝活(Burwood, 41%)、伊士活(Eastwood, 36.5%)和禧市(Haymarket, 36%),但它们都没有过半。

绝大多数国家的移民在新的国家都会聚集在一起,一方面是为了在异地寻求相互支持,另一方面也为了保护的自身文化。悉尼的中国群体尤其如此。

在大悉尼区(Greater Sydney),这种行为使华人集结在了海港桥的两畔,密集的人口能从市中心一直延伸到卡巴玛塔(Cabramatta)那么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