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总理向华裔社区祝贺新年

2月16日星期一,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澳大利亚联邦总理托尼•艾伯特(Tony Abbott)向华裔社区祝贺新年。

他在贺年辞中写道“中国新年是与家人和朋友团聚的时刻,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庆祝新年的到来。”

正如我们欢庆羊年,这也是一个机会来确认过去12月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期待今年的幸福与繁荣。

羊象征着平静中的刚毅,并以此达到成功。

事实上,正是华裔社区向我们的国民生活作出贡献。

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的重要意义所在,几乎从我们最早立国之时就已经存在了。

从19世纪50年代起,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加入了淘金热潮。在一战的加利波利(Gallipoli)和西线(Western Front)上都可以看到华裔澳大利亚军人。

时至今日,中国已经成为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是最大的移民和国际学生的来源国。
在我们的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华裔血统的澳大利亚人作出巨大的帮助来建设我们的现代化国家。

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最近期的访问中所言“如果你想要走得快,独行。”但是“如果你想要走得远,一起走。”

去年,两个国家完成了极具历史意义的中澳自由贸易区协定。

与世界第二大贸易体的协定将为我们国家提供更多的工作职位、更多的增长以及更多的投资。

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的潜在增长和繁荣正处于极佳的态势,其中澳大利亚华裔社区的贡献不可小觑。

联邦总理最后向澳大利亚华人热烈祝贺新年“我祝愿所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人在新年身体健康、繁荣发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