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去超市买对东西超省钱 部分商品比20年前还便宜

超市商品价格有涨有跌,购物者常常感到迷惑,不过,有一些商品的价格相比20年前完全没有变化,甚至还更便宜了,而另一些商品的价格已经涨到20年前的两倍。

《先驱太阳报》的粗略调查发现,厕纸、鸡柳和普通牛肉糜依然是十分划算的商品。

但猪排、饮料和酸奶的价格已经是20年前的两倍,让荷包十分受伤。

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墨尔本的总体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在1995年年初到去年年末期间上涨了83%。

零售专家莫蒂默(Gary Mortimer)说,Woolies与Coles争相留住客户遏制了一些主要日用品的价格上涨。“它们采用精心设计的策略,削减了‘主要’商品系列的成本,如牛肉糜、牛奶、面包、鸡蛋和早餐麦片,希望你在买这些商品的同时也顺便在它们的商店里消费其他商品。”他说。

“他们还鼓励人们购买批发规模的日用品,因为它们的进价更便宜,供货商的生产成本也低。”

《先驱太阳报》把1995年年初的商品价格与本月初Woolworths店内的价格进行了对比。
Sorbent 4袋装厕纸在1995年时1卷1元,今天的8袋装厕纸1卷只需81c。新鲜鸡柳和普通牛肉糜的每公斤售价都增加了1元,相比20年前分别上涨了13%和20%。

猪肉里脊中排的价格却飙升了164%至18.49元/公斤,软饮料的价格翻了一倍多,容量却缩小了250毫升。

Arnott’s的造型饼干几乎贵了一倍,容量却缩水了25g。

一瓶2升的利口酒曾经只卖2.8元,而现在,1升装、酒精浓度加倍的版本卖4.79元。
调查中其他日用品的价格也上涨了14%到99%不等。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西摩塔斯(Michael Simotas)最近宣称,超市账单缩水和“激烈通缩”的时代已经结束。

然而,来自Aldi的竞争很有可能阻止超商大规模涨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