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澳官员去中国出差花4.4万 坐头等舱喝昂贵酒还召妓

去年,移民部的一名官员带着3名分包商前往中国进行了一趟奢华的旅行。据悉,这趟旅行所花费的4.4万元公帑包括头等舱机票费、召妓费和昂贵的酒饮费用。目前,这趟旅行正在遭受调查。

去年6月份,移民部的一名官员和三个分包商前往北京和上海,以视察一个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Manus Island滞留中心供应预制房屋的工厂。但这几个人据报只在工厂呆了半个小时就离开了。

移民部秘书Michael Pezzullo称,他还没亲眼看到与这趟旅行有关的发票。在参议院的一场开销预估听证会上,Pezzullo称:“我知道有这些指控,目前相关的部门正在处理此事。”据悉该部门目前正在进行内部审查,但内部人士拒绝透露这项审查于何时开始。移民部称,他们在媒体于本月早些时候披露这一事件前就已经知道此事了。

绿党参议员Sarah Hanson-Young质问,这类型的出差是不是都会有“昂贵的威士忌和应召女郎”。Pezzullo回答说,如果他办公室中的人被发现有此类行为,则他将会受到处分。

移民部称,这次旅行的费用是与分包商签订的合同安排的一部分。该部门的高级官员John Cahill在听证会上指出:“我不太确定这趟行程是否会有发票。”他补充说,海外旅行通常需要部门秘书的签字同意。

听证会获悉,一名主要承包商和一名分包商一直存在意见分歧。Pezzullo称,移民部是在1月份时被人冠上“公费游玩者(junketeering)”的外号,而他的同事曾见过那些发票。他表示,内部审查很快就会结束。移民部将调查该部门是否已经报销了这些发票;如果已经报销,则将寻找索回这些资金的方式。Pezzullo称,审计人员和项目经理将确保承包商以恰当的方式花了纳税人的血汗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