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发现春节巨大商机 澳商纷向华人贺新年

随着澳洲华人队伍的不断壮大,再加上澳洲华人,无论老移民还是新移民都越来越富有,来自中国的游客在澳洲喜欢购买奢侈品,因此走在澳洲各大都市CBD街头都可以看到中文拜年的字样。

来自中国的游客热衷逛奢侈品店,买高档产品,因此在布里斯本市中心的一家高档奢侈品商店就特别在橱窗上打出了“新春快乐”的中文字样。这种做法无疑是希望讨好中国游客,希望他们不仅进到店里看看,而且购买更多价格不菲的商品。

走进澳洲各地的四、五星级酒店,来自大陆的游客身影随处可见。澳洲华人运作的宏城旅行集团总经理Kevin Xu表示,现在正处中国游客赴澳旅游的旺季。各大酒店都在抢夺中国游客的这块大饼。

位于布里斯本市中心的一家高档酒店就在其餐厅中亮出了羊年祝贺的字样。一方面给华人游客拜年,另一方面也向其他客人介绍华人传统的新春佳节。

更有甚者,位于西澳首府城市珀斯的一家豪华酒店更是摆出了一棵“火树银花”,中国年味儿不亚于华人占主导的国家和地区。其位于墨尔本的连锁酒店更是“大操大办”,让春节成为了一年内最为重要的庆典活动之一。

在澳洲华人聚集的地区,购物中心、连锁超市也都被中国灯笼等装点一新。

很多商家越来越认同春节的重要性。他们希望通过每年的春节庆祝活动与华人社区保持紧密的关系,也想以此保持财源滚滚来。

澳洲最大的银行之一——联邦银行(CBA)已经一连5年专门为春节在澳洲各主要城市为华人社区和顾客举行春节盛装晚宴。该银行贵宾服务及移民金融服务的总经理Ed Box表示,这已经成为该银行的一个传统。因为联邦银行全国最盈利的支行都来自于墨尔本和悉尼华人聚集地区。他们更为44%的大陆移民将该行作为主要金融机构而感到自豪。

Box每年的中国春节盛装晚宴已经成为来联邦银行一个重要的多元文化活动之一,而且每年规模还在不断壮大之中。

除此之外,澳洲其他银行也纷纷瞄准华人顾客。为庆祝春节而张贴拜年宣传品或举行类似的团拜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