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墨尔本租金停滞不前 房客喜房东忧

墨尔本租户应该欢呼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墨尔本一些最令人向往的地区,每周租金不但没有上涨,反而处于停滞或下跌的状态。

据Domain集团的数据显示,高层公寓的建设影响了租金增长和空置率,去年第四季度的租金报告证实了这一点。墨尔本别墅的中间租金价仍然保持在$380/周,与第三季度平齐;而单元房的周租金反而下跌了1.4%,至$360元/周。

在过去一年里,别墅的租金增长率几乎持平,单元房也仅略微上升2.9%。

从空置率来看,墨尔本去年12月份单元房/公寓的空置率保持在3.9%,别墅的空置率为2.1%,寻租单元房的租客面临更多的选择。

Domain集团的高级经济学家威尔逊博士(Andrew Wilson)说,墨尔本不断拔地而起的新公寓增加了住房供给,房东将继续面临房租低增长的前景。

“一旦开始对租金造成影响,对开发商就是个坏消息,因为投资者不喜欢租金下降,对房价也会造成压力。”他说。

投资者5年前在市区近郊购买公寓房的,此期间房租仅上涨了7.7%,相比之下那些在东南区和东区远郊投资的房东,同一期间租金分别增长了16%和12.9%。

地产公司Hockingstuart的首席执行官奈奥尼尔(Nigel O'Neil)先生也同意,市区的公寓越建越多,租户主要为单身人士,他们对地点更“挑剔”,这 也可能是影响房租的一个因素。
“通常情况下,如果他们已经面临五个选项,他们会寻找那些是最有价值的财产,这就是为什么在这些市场平均租金停滞不前。”他说。

“至于在哪里租别墅,通常是一个家庭做决定。一家人会共同寻找适合家庭居住的别墅,而且,在许多情况下,会在校区内。”

在南区近郊,地产公司Hodges Brighton的斯坦普(Valerie Stamp)女士说,因为新公寓的建成,在过去12个月里,Brighton的房租“相当持平”,有些公寓楼40%的房子被出售给用养老金投资的投资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物业马上租出去,但是,总体而言市场是波动的,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把它们全部租出去,”她说。

“所以,如果您也处在这种情况下,第一步最好降低房租先找到一位租客再说,当一切都安顿下来,要续约时,再考虑加租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