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联邦打击政府法下载下最后通牒

澳人即将被限制访问位于海外可用于非法下载或传播电影和音乐的网站。此外,唱片、电影及出版公司也受敦促采取减少视听材料价格的措施,从而满足消费者对网上视听材料的成本预期。

据《信使邮报》报道,根据艾伯特政府今日公布的《版权法》修正案,网络服务供应商可能被迫限制消费者对澳洲部分网站的访问权。政府希望业内人士能在4个月内制定一份行为守则草案,依据该草案,那些通过侵权手段下载视听素材的人将可能获得违法警告书。

按照新条例,消费者不大可能遭到惩处,但或许会发现更难免费下载电影、电视剧及音乐。律政部长伯兰迪(George Brandis)和通讯部长谭保(Malcolm Turnbull)致信大型版权商,敦促他们商讨对策阻止消费者网上侵权。如果该行为守则在120天内未取得一致认可,那政府将通过强制实施法规打击互联网上非法下载和传播视听素材的行为。

谭保指出,这项计划推行的行为守则“当中的一套流程在发生违规情况时会向消费者发出提醒,同时也会向他们提供获取正版素材的途径”。鉴于联邦政府将对《版权法》进行修正,因此版权商可寻求法院指令,阻止在海外运营而澳人可访问并非法下载视听材料的网站。

但谭保也表示消费者理应通过更低价格购买视听材料,因为在网上获取的这些材料的方式越来越简易。“在科技和人类行为日新月异的时代,消除网上侵权行为的举措并非仅有一种。其中正版材料的可购性和普及性就是减少网上侵权的关键因素。政府对版权商近期采取的行动表示欢迎,希望业界能继续积极回应数字化市场中的消费需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