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善用澳元贬值 在澳买苹果产品比美国便宜

澳币这是一泻千里了。在短短两个月内,澳币对美元贬值超过10c,周二上午的汇率在83美仙以下。

不过,在你开始为明年4月的纽约之旅得花多少钱而抓狂之前,先想想澳币贬值的有利一面吧。

澳人正处于甜蜜期,在澳洲购买某些商品甚至比从美国买还要便宜。但要记住,我们说的是仅限于进口国际品牌,而非澳洲品牌与美国品牌的对比。

虽然很多品牌仍是在美国购买划算,但这里也有少数当前在澳洲卖得更便宜的产品。你可能会发现几十种这样的产品。

这并不表示本地定价下降了,而是说,如果你今天在澳洲买下它,会比你在美国走进一间商店买下它要来得便宜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要得到这个结果,我们是用今天的汇率83美仙和8.75%的销售税(这是旧金山的税率,美国也有一些州没有销售税,只是,特拉华州的澳人恐怕不多)来计算,不计货币兑换手续费(不同银行收费不同)或运费。

苹果产品

苹果公司喜欢把世界上大部份国家的定价都保持在同一水平,不过现在却是在澳洲买入其产品的好时机。一台13" 256GB的Macbook Air目前在澳洲的零售价为1399元,在美国购买同一型号反而要花1570元。因为美国定价是1199美元,加上销售税,然后转换成澳元就变成了1570元相差171元。

一台64GB只支持Wi-Fi的iPad Air 2在澳洲要花739元,但在美国需要784元。在美国,就连买一个iPad Air 2的智慧保护套都得多花4元99元对比103元。

不过,如果你想买iPhone 6,那还是美国便宜。

苹果公司不会在产品周期中段涨价,只是下一批新品的定价就很有可能会反映出汇率的变化。

LULULEMON瑜伽裤

LULULEMON的这款精英瑜伽紧腿裤颇受时尚人士追捧,现在,他家的闪亮圆点黑色Exquisite Pant在本地仅售119元,美国同款的售价折合为141澳元。

REN洗面奶

Ren的Evercalm Gentle Cleansing Milk现在在Mecca Cosmetica仅售32元,而美国Sephora的定价折合36.68澳元。

JACK SPADE钱包

David Jones的Jack Spade Dipped Leather Bill Holder售价159.95元,如果从美国的Jack Spade专卖店购买,折合要花167.7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