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华裔游客在新西兰疏忽驾驶酿大错 一死两重伤

本周,来自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张娜娜(音译)因疏忽驾驶出庭受审,被禁止在新西兰境内驾车两年。尽管张本人因为车祸后,经历丧失好友的重大打击已经无法记起事发当时的具体情节,但是根据调查和一位证人的口供,法庭认为张疏忽驾驶的罪名成立。

12月3日,同在澳洲留学的张娜娜及三位女友,为了庆祝已完成硕士学位,驾驶着租赁来的车在南岛游玩。她们驾车在西海岸附近时,张开车越过中线,后为了躲避迎面而来的卡车,她们的车子冲下路面,撞到隧洞上。

坐在前排的马丽君(音译),23岁,来自上海,不幸身亡。另外两位女乘客也身受重伤,目前仍在当地医院。

张娜娜的律师表示,悲剧发生后,张经历了重大打击,对于车祸前发生的情况完全没有记忆。法官认为,辩方和检方均已采取了“务实、富有同情心的办法”来处理此案。法官告诉张女士:“这是一个悲惨的事故,……你的余生不得不一直面对这个悲剧”。

据悉这四位女士的家人正在赶往新西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