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新西兰将登记海外购房者 相关部门已开始前期准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新西兰即将对海外购房者进行登记备案的消息传来,但就在近日,有消息称,事实上相关政府官员已经悄然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曾表示,虽然新西兰特别是房地产的房地产市场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但政府对海外投资者进行房产备案登记的想法“并不感冒”。然而,就在上个星期,财政部长Bill English和总理John Key却表示,他们一直关注着澳大利亚“海外购房者备案”的工作进展,不排除跟风效仿的可能。

近日,更有消息表示,推行相关政策的前期工作已经铺开。但对此,政府方面却强调称,这并非他们的“首要工作”。

土地信息部长(Land Information Minister)Louise Upston说,LINZ正在对海外买家备案登记的法案进行“背景调查”,包括所需的相关数据、如何成型等。

她也同时强调,这并非政府的“首要工作”,她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花费太多精力。“我认为重要的是关注海外市场的动向,关注其他国家的状况,以及他们是否有更好的办法可供我们借鉴。”

Bill English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政府方面并没有收到任何能够以低成本完成海外买家房产投资注册的有效建议,“这是个很明显的问题——你能知道每个在新西兰购买土地和房屋的人的国籍身份吗?到目前为止,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找到最佳答案。”

新西兰总理John Key则表示,对海外投资者的注册登记政策并非意在“针对”海外买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