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自称遭背叛而失控 中国男承认谋杀悉尼女友吴姗

被控在新州纽卡素(Newcastle)谋杀30岁中国籍女友吴姗(Shan Wu)的中国籍男子王兆云(Zhaoyun Wang)今天承认了谋杀罪名,并当庭崩溃。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王兆云今天通过视讯设备,在新州高等法院提堂。他承认去年2月25日在吴姗位于纽卡素CBD布朗街(Brown Street)的公寓中,将她用刀捅死的时候低着头抽泣。

法庭早前聆悉,王兆云对吴姗进行了至少60次残酷的攻击,他还曾告诉警方,他因为吴姗的“背叛”而情绪失控。


2013年2月25日(周一)凌晨在纽卡素(Newcastle)被杀的澳籍华人女子名叫吴姗(Shan Wu音译),她没想到憧憬的婚姻和团聚竟将她送上死亡之路。

来自中国北京的吴姗毕业于悉尼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会计专业,2010年加入澳洲国籍,生前在纽卡素市从事会计工作。而涉嫌杀死她的中国男子名叫王兆云(Zhaoyun Wang音译,英文名Charles),中国山东人。2人均为30岁。

被害者吴姗与疑凶王兆云是情侣关系,王兆云24日持3个月的旅游签证抵达澳洲,身为女友的吴姗从悉尼将其接回纽卡素,吴姗的亲属表示,吴姗期待与其共结连理。两人在24日下午4点多到达住处,而警方透露他们住处的保安电视显示,2人在7点左右还出双入对,没有任何异常。

但当夜邻居听到激烈争吵声,报警000,警方赶到时,被害者吴姗身上有30多处刀伤已死亡。疑凶抵澳才10多个小时,就残忍地杀害了对其充满期待的女友,上演了一场人间悲剧。

据悉,疑凶跟警方声称被害者另有新男友,似为情杀。被害者亲属表示,吴姗结识王兆云后,吴姗的父亲并不同意,并不看好王兆云。不过吴姗视王兆云为结婚对象,吴姗几个月前还专程从澳洲返回中国为王兆云办理来澳手续,并非疑凶所称另有新欢。

吴姗的父亲也是澳洲永久居民,因健康原因一年前返回中国大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