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澳航和物流合作 已实现澳鲜奶上架中国超市

澳航(Qantas)与物流公司Peloris合作,已成为把澳洲鲜奶投放中国超市的先行者。他们相信澳中自由贸易协议的签订,会对他们开拓中国市场更有利。

据澳洲人报报导,这两家公司合作花了两年,开发了一套特殊的包装和运输鲜奶处理流程,把澳洲鲜奶从农场一路送达中国超市货架上,还能保证牛奶在中国超市货架上有足够的保鲜期。

6月开始的第一季度,这对合作商向中国出口了5万升牛奶,到了第二季度已提升至11万升,预计过一段时间每季度都能翻番。

Peloris总经理维利(Peter Verry)透露,关键是他们向中国当局展示了一套方案,把中国对牛奶的入关检测周期从之前的三周缩短到只要一周左右。而鲜奶出厂后保鲜期一般在14~20天左右。

他们保证牛奶在整个运输过程中都处在最佳温度环境下,使用最新的产品安全系统,追踪每一罐牛奶从农场到消费者手中的过程。

维利说,由于中国消费者对当地产品的不信任,澳洲牛奶在中国市场前景很好,预计每年能售1000~2000万升。他认为目前这个估计数字一点都不夸张。

目前澳洲有四家厂商获得认证向中国出口鲜奶。今年澳航已向中国运输了30批牛奶,总计22万升。澳航货运部总经理说公司有能力在一线为向中国出口鲜奶服务。

这些鲜奶在中国每罐卖8~10澳元左右,因此防伪十分重要。目前牛奶直接飞达上海,Peloris再将其送往北京,两个城市同步完成通关和在超市上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