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减肥是必须的:肥胖或超过香烟成澳洲最大致癌杀手

据《澳洲人报》报道,世界癌症大会(World Cancer Congress)昨日指出,2030年,癌症病例有望增加50%达2170万宗,而澳洲及其它发达国家的肥胖症病例急剧增加的情况将会是癌症病例攀升的主要肇因。

在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发布第二版癌症图谱时,澳洲癌症协会(Cancer Council Australia)的负责人奥利弗(Ian Olver)教授表示,该图谱说明了虽然澳洲在控制烟草等防癌领域上是国际领导者,但目前却深陷于肥胖症流行病蔓延的困境中。

在全球范围内,超重及肥胖的人数从上世纪80年代的8.57亿飙升至2013年的21亿。“肥胖症最终将超过烟草成为澳洲的第一大癌症杀手。有消息称,也许这一代的儿童将首次出现寿命比父母辈短的情况。因此澳洲政府及其它发达国家的政府需要共同合作,协力扼制超重或肥胖人数的增加。”奥利弗称。

美国癌症协会的CEO塞弗林(John R. Seffrin)指出:“在非传染性疾病方面,我们对癌症的后果及降低其发病率的方式最为了解。在有热情,肯投入的人们手中,信息是最有力的工具。但要完全了解可获得的大量信息却存在一定难度。”

癌症图谱的调查结果还包括:

*吸烟可引发超过16种癌症,吸烟致死人数占全球癌症病患死亡总人数达20%;

*发展中国家每年在室内燃烧固体燃料导致人员死亡的人数约250万,占每年全球死亡总人数约4.5%;

*有129个国家目前还未引入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该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及部分癌症),而引入该疫苗的国家仅有45个;

*2012年,全球癌症幸存者人数超过3200万;

截止到2025年,仅依据人口变动统计,将会有1900万新增癌症病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