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联邦财政捉襟见肘 澳洲政府考虑修改带薪产假计划

随着澳洲政府的预算前景愈发黯淡,联邦部长们针对预算案中的王牌政策进行审查,其中之一是更改总理艾伯特提出的受争议的带薪产假计划。

据《澳洲人报》报导,根据艾伯特提出的计划,母亲在婴儿出生后有26周的全薪产假,以10万澳元年薪为上限。联邦政府已经在研究这项政策的更改方案,以削减成本,也避免在联邦赤字不断高积的时候,被指过于慷慨。

据《澳洲人报》获悉,政府定于明年初对新的儿童福利政策进行内部讨论,带薪产假计划更改方案也在议程上。生产力委员会在一项调查之后,建议简化儿童福利政策,但实施更严格的控制,以减少对富裕家庭的补助。

艾伯特面临的压力不断,因为带薪产假计划在第一年的总成本就高达41亿澳元,以后还会逐年升高。一些联盟党议员私下敦促艾伯特将这一计划束之高阁,联邦部长们也在探讨如何更改以化解内部矛盾,并抵御工党的攻击。工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en)已表明,废除带薪产假计划是其节资方案之一,以解决赤字问题。

政府此举使得带薪产假计划若想在明年7月1日起实施,只剩几个月时间为该计划立法,有说法称,这一计划可能会被搁置以节省资金,也使政府有更多时间与绿党协商,以在参议院获得足够的支持。

一位资深自由党员表示,最好的是放弃这一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