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支持率上升

人民网悉尼10月7日电 澳大利亚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阿博特和执政联盟在该国新南威尔士州、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的支持率都有所上升,而反对党工党及其领袖肖腾则在昆士兰州和维多利亚州的支持率大幅上升。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根据7日发表在《澳大利亚人》上的9月季度统计分析,男性和50岁以上的选民是现任总理的主要支持者,而反对党的主要支持者多为女性和35岁以下的选民。

在6月季度调查中,阿博特曾因不佳的联邦预算支持率受挫,如今,他的个人支持率在除昆士兰州的每个州都有所上升,并且涵盖了各个年龄段、城市以及乡村的男性和女性选民。肖腾主要在昆士兰州领先,这也是工党自2010年3月以来在两党偏好方面首次领先。支持阿博特当总理的选民上升了1个点,为38%;肖腾的支持率下降了2个点,为39%。

根据一份6900位选民的样本,民调显示联盟党的初选得票率上升2个点,为39%;反对党下降1个点,为35%;绿党保持在12%。

在两党偏好制基础上,工党支持率下降1个点,为52%;联盟党支持率上升1个点,为4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