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建筑业涨势强劲 创9年来纪录

人民网悉尼10月7日电 澳大利亚建筑业近年来涨势强劲,目前已攀升至9年来最高水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行业协会(HIA)建筑业表现指数(PCI)9月份上涨4.1%,至59.1%。这不仅跨过了划分“萎缩”和“扩张”的分水岭,也是该调查9年来记录的最高水平。

调查报告显示,民用住房是澳大利亚建筑业增长的主力军。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城市的房价暴涨,促使开发商大量开发公寓和独栋住宅。其中,独栋住宅建造分类的指数为61.7%,公寓指数也增长强劲,为60.5%。商业营建(例如办公大厦)亦不甘落后,上涨3个百分点至58.4%。工程类营建(包括矿业和基础设施)持续滞后,但其指数也上涨4.6个百分点,至48.3%,表明萎缩并不多。

建造业的兴旺也拉动了就业,其指数上个月跳涨9.1%,达到史上最高的62.8%。澳大利亚产业联合会公共政策主管伯恩说:“尽管整个劳动力市场表现平平,工程类营建项目减少,但是建筑行业的工资上涨,预示着技术工人的短缺有可能再次出现。”

然而,HIA的首席经济学家戴尔认为,金融监管机构针对投资者的借贷限制,很有可能阻碍建筑业的繁荣,他期待民用住房建造的强劲表现和商业营造的进步能持续到明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