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华裔选民忠告帕尔默:对中国放尊重点儿!

算帕尔默走运,他位于阳光海岸的Fairfax的选区没有那么多华裔选民,然而,在该选区为数不多的华裔选民,显然都对他的“中国杂种”言论大为不爽。

30岁的金(Kenny King)出生在中国,在帕尔默Coolum度假村附近的街角开了一家餐馆,他表示,帕尔默应该停止关注他自己的公司,把心思花在帮助当地振兴经济上。

“他改变了目标;自己生意失败还怪中国。”金说,“他的话很不负责任。我感觉他的话象是那种没受过教育、不入流的人说出来的。澳洲是一个移民国家。我的意思是,他做到这个位置,应该全新帮助澳洲提高生活质量,发展经济。我想,我们都应该尊重他人。”

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Fairfax选区中只有245名中国出生的居民,但该选区里的非华裔选民也同样对帕尔默的言论不满。

39岁的米歇尔(Michelle Rattue)去年投了帕尔默的批澳,但她说,在他发表了这些辱华言论之后,她可能会倒戈支持他的竞争对手之一。

在Morrochydore,海伦(Helen Bowman)说,帕尔默的用词让她震惊:“我不认为有谁是‘杂种’。大家都是人,都该被一视同仁。”

直到上周还担任帕尔默联合党昆州议会负责人道格拉斯(Alex Douglas)也表示,帕尔默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中国人不是混蛋。”“帕尔默原本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停止谈论自己,开始谈论什麽对国家最好,但他错过了这个机会,我认为这是一个耻辱。”

上周,道格拉斯和妻子、前黄金海岸市议员Susie Douglas一起从帕尔默联合党中辞职。

Susie是澳中CEO商会的顾问,负责为中国企业代表团参访澳洲提供协助,并带领澳洲企业代表团访华。她表示,中国对澳洲政坛的动向十分了解,帕尔默作为政治人物应该谨言慎行,以免伤害国家利益。

没有评论: